close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原本希望的等先前中途的黃金獵犬"多多"送出後
http://tw.myblog.yahoo.com/megandoghome-yahooblog/article?mid=897&prev=953&next=821
就可以把空位讓出來給公司外面的流浪狗兒們--
在我能夠為他們付出時
多把機會留給米克斯
是我向來的期望
實在是大環境總是對牠們不公平



可是老天爺總是這樣的
祂自有祂自己的一套安排

下班回家在所裡大門口
就看到一隻驚慌失措的柴
原以為是附近鄰居的
可是那隻一向是用牽繩帶出來蹓
也從未曾見牠落單
仔細看清楚
果然不是鄰居的狗

下車詢問看大門替代役底迪
他說他一接班時柴就在這裡
淋雨至少三四個小時了

不是走失就是被棄
週末的夜晚
隔天又是連假
去哪裡替牠找獸醫院掃晶片咧
算算自己的斤兩
院子裡實在沒辦法再收狗了
尤其是多多在
根本就是一狗佔了兩狗缺
在院子裡翻天覆地不打緊
還大量消耗我的精神體力跟摳摳
所以真的不能怪我比較偏心米克斯啦!
你們看咪咪多好帶
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viewtopic.php?t=16718
還有以前的學長學姊,小黃妹、安安、吉利也是
個性好少病痛
認份惜福不挑食
吃狗糧也隻隻肥滿


把柴喚過來
還蠻親人
順從的給摸頭看牙齒
是女生
而且年紀不大
約莫四五歲上下(對啦~我的標準是八歲以下都不算大)
不過看起來也應該不只生過一胎
厚厚的被毛下摸得到根根分明的肋骨
唉! 妳流浪很久了嗎?
很久了就會油條一點不至於如此慌張
還是你的主人只顧著給妳生卻不肯好好照顧妳?


來了輛車
也不知道要閃
替代役底迪又跟我說
他幫小柴擋好多次車子了
真怕牠被撞到
我摸摸小柴的頭
心裡很徬徨
家裡那一屋子的狗還在等我
啊! 柴柴妳先自求多福吧!


回家左思右想
明知道在這個地方沒有人會去理會一隻流浪的狗
管他是米克斯還是柴犬
之前還看到橫死在路旁的狼犬跟哈士奇
伸不伸手
都將改變一隻狗的一生
想到這裡
我就先









打電話給我老公再說!


一聽是柴犬
老公的好奇心又戰勝了理智
不要以為他是愛心中途爸
狗都是我在照顧蛤!

「妳去叫叫看呀!看牠要不要跟妳走...回來我看可不可愛...」

是喔! 啊可愛是要怎樣?


「帶回來妳再想辦法...說不定很乖啊...」

看到了嗎
帶回來 "我" 再想辦法
然後他在人前都說他是中途媽背後偉大的推手
﹝的確是推我入火坑的那雙手啦! )


好吧好吧
拿了項圈跟牽繩出門
這時候所裡跟我要好的兩隻黑黑也跟著
看今天能不能騙到零食
小柴很溫順的讓我戴好項圈
也很習慣使用牽繩
這時替代役已經交班
換了一個屎臉男
我交代他若有人來找走失的柴犬請他們打電話給我
屎臉男完全不理我
連從鼻子哼一下都不肯
阿算了我也沒空理你
寫了手機號碼走人


牽著小柴回家,約莫還有四五百公尺
黑黑在後面好奇的又聞又跟
平時我最疼的那隻
正要進後門前吃味的對小柴掀牙齒皺鼻子
小柴嚇壞了
瞬間掙脫了牽繩轉頭就跑.....



喂~~~~~~~~~~~~~~~~~

我開始拔腿死命的追
新狗進了這裡走丟可不是好玩的事
這裡的浪犬各有地盤
群起圍攻不是落單的狗可以抵擋的!

我越追柴柴跑越快
此時開始恨起自己腳上那雙不中用的涼鞋
失家的狗總是想等主人或回家
牠驚慌的像無頭蒼蠅一樣亂竄
我跟著在泥濘的草地上狂奔
雨又開始下
偏偏後面的兩隻黑狗只會幫倒忙
柴柴衝到灌木叢下
媽的會不會有蛇....
管他三七二十一
我撲了上去
伸手前猶豫了半秒鐘
柴犬的機車我是很知道的
牠此時想咬我一口我也不意外
唉反正破傷風才打不到半年....


是啦. 給我抓到了
而且小柴沒有咬我
真是讓人喜出望外
這下直接用抱的回家
一個濕搭搭的歐巴桑抱著臭摸摸的狗
三更半夜在雨中漫步
有時候我也不怪鄰居看到我眼神都充滿了一種...
睥睨? 不解? 好奇?
也許都有吧



進不了門的狗
都只好先安置在我那放雜物堆的陰暗後院
前提是只能住籠子
因為後院沒有排水無法在爛水泥地上清理大小便
又有瓦斯桶管線
經不起狗搗蛋
衣服還得曬在這裡內~


誰知道進了籠子小柴開始機車
不肯給關籠嗚嗚叫
這位小姐
這是我的大忌柳
妳吵到鄰居要是我被投訴
別說幫妳
我跟狗都全部要滾蛋
罩子放亮點蛤~

小柴身上真的很臭
我也不想她跟衣服晾在後院
老公回到家
跟他商量先幫狗洗乾淨再說
於是又抱到樓上去大洗特洗了三次
果然一株香噴噴的美狗出現啦
老公大讚她超像一隻小狐狸
洗澡又乖
(是有乖啦. 比起我家混柴滷蛋洗澡要咬我乖多了)
天可憐見
柴犬似乎不太喜歡跟其他的狗打交道
她也不會去招惹我家屋子裡的兩隻醋桶
所以就試著先讓她待在屋內看看
一夜相安無事

等帶她去掃晶片
若找不到原飼主
就開放送養了

雖然每次都說沒辦法只好紮完原地放養
其實哪一隻捨得放過?

『我不是一個及格的中途,中途狗在我這裡只有基本照料;混口飯吃,比流浪好一點』

這是我常常自省並且掛在嘴上的話
前院的狗兒們沒有鐵皮加蓋遮蔽
夏天曬冬天冷
尤其冬季一旦寒流來襲或有雨
我經常在夜裡心疼得無法入睡
所以汗顏
不喜歡別人覺得我很有愛心或很偉大
我只是盡力了
願意為這些四腳孩子們多做一點點

嗯嗯
小柴照片候補
如果妳以前的主人沒有好好照顧妳
希望上帝是借我的手讓你的生命轉個彎
能夠找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