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我的中途狗一直是被動的接收


流浪在附近疑似犬瘟的mei mei;
寒冬午夜自己跑來的咪咪;
被硬塞在懷裡棄養的安安;
打從娘胎出來一直不斷被退又無處安置的吉利....


實在是知道自己還沒有能力
加上狗數從不曾減少過
來來去去
大概都保持著一個差不多的數值

在眼前落難的
無法當作視而不見
自黃金獵犬多多之後(還生九隻@@")
又來了柴犬麻糬
相繼有狗在差不多的地點被棄
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早就超過極限
雖然有義工朋友們的情義相挺
但一直讓好友們這樣相助
並不是我所希望的
不斷告訴自己若沒有急難的狗兒
絕不再輕易出手
做做TNR已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急難
偏偏來個非常急難的小黃
原棲身地點再也容不下牠


多多的送出
我以為可以終能保持一池活水
但眼看她非常有可能再被退養
與其說是為她難過
應該說我更為無法回來的小黃和其他許許多多需要一個位置的孩子們擔憂....



昨夜
中途爸回家
跟我說大門口又來了一隻混臘腸
臉蛋跟我家香腸一個模樣
叫了過來
討抱討摸搖尾巴
可愛至極


他平靜的說
我大聲的回答:

「不管不管! 狗塞爆了! 我不管!」

大聲嚷著其實是叫給自己聽
中途爸不會撿狗
他只是凡事不跟我說就渾身難受


當時已經夜裡11點多
我站在樓梯口
明知又是一隻被棄養的狗兒
不斷告訴自己再也管不起
看看香腸
想到牠這樣的狗被棄於寒風黑暗中會是如何的驚惶
問中途爸大門口那隻是男是女
他說沒看
我丟了一瓶罐頭給他
說一起去餵他一餐飽飯
就這樣



小小個頭的孩子
倉皇的在空地找著主人
看到有人出現直奔腿上來抱著
我仍然提醒著自己不准心軟
別忘了還沒回來的小黃



餵著吃完飯
在心裡說了一百次對不起
小男生沒有不斷生產的顧慮
你又這麼可愛
希望很快有人就會帶你回家


這樣企圖說服著自己
不去想天有多冷、家犬如何流浪討生活
中途爸推推牠的屁股
推上了機車踏墊他又跳下
此舉只是像中途爸這樣的人在自我安慰--

"是牠不肯跟我. 不是我不帶牠回家"


我擦掉還在眼眶的淚
跟中途爸說走了吧
騎了車要走
小傢伙

追上來

坐上車

安安穩穩的一路坐到後門口
看見亮著燈的後院
自己走進來上了台階
彷彿是我家的狗一樣
等著我們拿出鑰匙開門
我跟中途爸沒有交談
自牠上了車
我倆一整個無言......
.........
..............
.................
.........................................






又撿到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