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利的故事
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viewtopic.php?t=18022







我從她還在媽媽肚子裡. 就認識她

出生後天真嬌憨的幼犬模樣

第一次在送養會場就搶手的不得了

當天就送出了





但是吉利卻沒有因此得到幸福

第一次因認養人搬家遭到遺棄

第二次送養

原本是感人落淚的認養場面

但這次認養人更連說都沒說一聲

直接帶到收容所棄養





她來到我家已經一年多

非純種狗又是成犬

幾乎沒有什麼認養市場

連詢問的次數一隻手的手指頭都用不完

朋友常很毒舌的笑說這不是什麼中途狗

根本就是 "一輩子狗"





幸而吉利雖然調皮

她那鬼靈精的個性也博得中途把拔的青睞

在某些方面她就是比其他狗聰明

尤其是她明知中途爸要敲她的頭

卻還是瞇著眼睛走過來準備領死的模樣

讓所有狗都怕的中途把拔龍心大悅

也不介意她繼續住下來

雖然總說她 -- 永~~~~ 遠~~~~~送~~~~不~~~~出~~~~去







前天接到一通電話. 正在納悶這陌生的號碼

一位先生在電話那頭問:「我在網路上看到妳有狗狗要送養」

心頭一驚. 現在手上的這兩隻狗

誰有這種福氣有人想認養?

先生:「我想看看吉利.....」





哎喲! 吉利啊! 妳出頭天了!

當下中途媽心裡立刻湧出無限可能 --



若再送出吉利

我就馬上可以跟中途爸要求再接一隻狗回家啦!!!!







跟這位先生粗略聊了一下

他表示會再以e-mail與我聯繫

說明他養狗的歷史及觀念

並且約定今天下午他驅車至台南

與吉利和其他有意認養的狗兒來個相親大會





今天一早我就盯著我的信箱

收訊息後

發現是位很有誠意並謹慎的認養人

而且也有養狗經驗

但我發現了唯一一個問題 -----



吉利...





























不適合人家啦!



由於認養人還在尋找中

並沒有鎖定吉利是唯一的狗狗

所以我也沒有太多顧慮

直接打電話給他說明

對方也很諒解

於是這千載難逢的見面會

吉利缺席了





吉利. 對不起

乾媽不是要阻擋妳的幸福

只是在等待一個真正適合妳的家庭

妳相信乾媽

在辛苦跟送出間做取捨

一定會把妳的幸福擺在第一位





否則

我也一定會照顧妳到終老





沒關係的

妳很乖

我們繼續努力……


*********************


後記:
在中途了長達兩年多之後
吉利終於找到一個包容並疼愛她的家庭
為這個孩子坎坷的童年畫下了一個美好的句點

吉利是一隻很平凡的米克斯犬
但她對我而言卻有極不凡的意義
我很慶幸自己並沒有放棄她
一直堅持到她能夠擁有專屬的愛、真正的家
這也讓很多有同樣際遇的中途義工朋友們
如同打了一劑強心針
更讓長期以來替我跟吉利加油的網友感動不已

吉利的幸福不只是她的幸福
還分享給許許多多關愛她的所有人




發表於:2007/02/11 19:34
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